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基法修法通過 時代力量開過勞投訴專線

時代力量新北黨部宣布開設勞工過勞申訴專線。(記者何玉華攝)

時代力量新北黨部宣布開設勞工過勞申訴專線。(記者何玉華攝)

2018/01/12 13:4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 勞基法三讀通過,時代力量因應對勞工權益可能產生的衝擊,今天早上宣布籌組「捍衛勞權義務律師顧問團」,開設「過勞投訴專線」(02)22503225,提供勞工朋友免費諮詢各種過勞及勞權問題。

時代力量新北黨部執行長陳志明說,為了避免勞基法三讀通過後,變相促成勞工過勞,特別成立「過勞投訴專線」,邀集義務律師提供相關諮詢服務,希望能保障勞工應有的權益。

他提醒,若在此次修法後,遭遇工作條件改變,應保全薪資條、排班表、出勤紀錄等相關基本資料,以及在工作條件變更前,與雇主進行的相關協議紀錄,進行申訴。

板橋區主任彭盛韶說,修正條文中有不少地方要求須送地方主管機關備查,地方政府是否有能力執行,是一大問題,且「備查」根本不具實質效力,執行單位無從介入;且在勞檢員已經不足的情況下,還要查證加班費給付情形,徒增稽查困擾。

「捍衛勞權義務律師顧問團」由東吳大學法律學系副教授胡博硯律師擔任召集人,已有多位律師加入,將提供與勞權相關之法律諮詢,相關個資絕對保密,胡博硯強調,過往的例子當中,勞工是屬於較弱勢的一群,3月1日新法上路,只要認為權益有受損疑慮,都可以申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