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擴大紀念蔣經國被質疑 吳敦義:你爸生日難道不祝賀?

國民黨最近舉辦一連串擴大紀念蔣經國活動,遭外界質疑,黨主席吳敦義今早出席國民黨紀念蔣經國逝世30週年大會前受訪表示,任何一個人都是有感情的,要飲水思源,「難道我們要無君、無父、無國、無家嗎?」(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最近舉辦一連串擴大紀念蔣經國活動,遭外界質疑,黨主席吳敦義今早出席國民黨紀念蔣經國逝世30週年大會前受訪表示,任何一個人都是有感情的,要飲水思源,「難道我們要無君、無父、無國、無家嗎?」(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8/01/13 09:3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今日是前總統蔣經國逝世30週年,配合年底九合一選舉,國民黨最近舉辦一連串擴大紀念小蔣活動,黨主席吳敦義今早出席國民黨紀念蔣經國逝世30週年大會前受訪時,面對媒體詢問外界質疑紀念蔣經國只是看過去,他表示,任何一個人都是有感情的,要飲水思源,「難道我們要無君、無父、無國、無家嗎?」

吳敦義並反問媒體,「如果你的阿公、爸爸生日,難道不祝賀?如果阿公過世多年,你享用他留下來的財富,卻不懷念阿公、阿祖的貢獻,這不是人性善良的部分。」

吳敦義強調,每個學校、團體會慶祝建校、創立週年,國民黨對於一位了不起的領袖逝世30週年給予紀念,這是應為的事,「這有什麼好批評呢?這很奇怪,難道我們都要無君、無父、無國、無家?」

此外,對於媒體詢問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最近啟動年底直轄市、縣市長選舉輔選,第一站就是吳敦義的故鄉南投縣,是否為「下馬威」?吳敦義回應說,這並沒有什麼下馬威的問題,就像他一樣,也是每一個縣市都要去跑,如果他跑到蔡英文的出生地,絕對沒有踢館、下馬威的意思。

他並諷刺說,如今拒馬已經成為蔡英文生活的一部分,每一次民眾到蔡英文的官邸或其所在之處,都有拒馬,還加刀片,這都已經成為大家耳熟能詳的配件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