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蔣經國有貢獻挨批 柯文哲:給予公平評價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107年第一屆市長盃橄欖球聯賽開幕,並為球賽開球。(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107年第一屆市長盃橄欖球聯賽開幕,並為球賽開球。(記者王藝菘攝)

2018/01/13 12:42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出席《破局-揭密!蔣經國晚年權力佈局改變的內幕》新書發表會,當時的致詞內容被認為是推崇先總統蔣經國,更被立委段宜康稱膜拜蔣經國。柯文哲今天則澄清,並沒有膜拜蔣經國,只是給一個公平的評價,

柯文哲昨未安排公開行程,而是在私人行程安排上,選擇於下午出席《破局-揭密!蔣經國晚年權力佈局改變的內幕》新書發表會,因稱讚「蔣經國總統當年順應潮流所做的努力,是有貢獻的」,再次引起綠營反彈。

柯文哲則表示「想太多」,我們總是希望一個社會可以更合作更和諧,就這麼簡單,昨天會出席新書發表會,主要是作者也是朋友,所以有時候是幫忙而已。

柯文哲也說,「台灣本來就是一個多元社會,人家有優點我們也說是優點,那缺點也是缺點,這是給一個公平的評價,所以老實講我一直在想『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促轉條例的目的,是要解決問題,再來是未來防止錯誤再發生,也希望未來可以更合作,應該是這種目的,很多東西都是不需要讓現存的問題更嚴重,在未來增加彼此的怨恨,這樣就不對,我常說人生苦短,大家能快快樂樂過日子不是很好嗎?」

相關影音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澄清對先總統蔣經國的評語。(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澄清對先總統蔣經國的評語。(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