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刺蔣不後悔 鄭自才:再來一次要「打準一點」

「刺蔣:鄭自才回憶錄」13日舉行新書發表會。(記者簡榮豐攝)

「刺蔣:鄭自才回憶錄」13日舉行新書發表會。(記者簡榮豐攝)

2018/01/13 16: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970年犯下轟動台灣社會的「刺蔣案」主事者鄭自才,在蔣經國逝世30週年的這一天舉行回憶錄發表會,鄭自才強調,他並不後悔當年刺蔣,若回到過去再給他一次機會,他還是會這麼做,且希望「槍打準一點」。

《聯合報》報導,鄭自才說,會選在蔣經國逝世30週年這天發表新書,為的是要讓外界重新了解,蔣經國是如何在白色恐怖時期加害台灣,認為有許多在當年被蔣氏父子槍決的受害者,都被大家所遺忘。

鄭自才回憶案發情形,稱當下所開的那一槍其實可以打得很準,只是剛好被一個「夭壽警察」撞到才偏掉。他也強調,完全不後悔行刺蔣經國,若再給他一次機會,他還是會這麼做。

對於政府著手進行的轉型正義,鄭自才表示,目前只看到一大堆被害者,加害人卻連影子都沒看到,認為並非找不到,只是不想找而已,他還以德國判決90多歲的納粹警衛坐牢為例,呼籲政府應該要找出加害者,讓他們接受審判。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