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枚可炸毀三峽大壩... 學者籲台灣部署千枚中程飛彈

淡江大學整合戰略科技中心執行長蘇紫雲指出,面對中國軍機繞台和M503航線的舉動,台灣應優先部署1000枚中程飛彈,兩枚就可炸掉三峽大壩。圖為雄風三型飛彈。(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淡江大學整合戰略科技中心執行長蘇紫雲指出,面對中國軍機繞台和M503航線的舉動,台灣應優先部署1000枚中程飛彈,兩枚就可炸掉三峽大壩。圖為雄風三型飛彈。(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8/01/14 09: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北社13日舉行演講活動,淡江大學整合戰略科技中心執行長蘇紫雲出席時以「安全的總合:台灣應善用戰略機遇-從m503談起」為題演講。他認為面對中國軍機繞台和M503航線的舉動,台灣應朝「國防經濟」的方向發展,必須有正確的投資,例如優先部署1000枚中程飛彈,兩枚就可炸掉三峽大壩。

據《民報》報導,蘇紫雲說,一艘功能陽春的巡防艦要價高達300億,滿油滿彈滿人的戰備成本更達500億元,但中程飛彈一枚3000萬,光是300億就差不多可以買1000枚中程飛彈了,而這些數量的飛彈可以封鎖中國30多個機場,讓對方的登陸部隊無法行動。

蘇紫雲進一步表示,1000枚飛彈用貨櫃車改裝的載具載著到處走即可。現場有民眾好奇詢問,炸掉三峽水壩需要幾枚飛彈?蘇紫雲指出兩枚應該就夠了,但他強調部署飛彈是防禦性質,而且水壩在戰爭法裡是民用目標,並非軍事正當目標。

蘇紫雲還說,目前大家都想要F-35,但也可以考慮用600枚單價4000萬的「陸劍二」替代,搭配單價5000萬共250座的載具,總共315億,差不多是20架F-35價格。蘇紫雲總結地說,對台灣來說飛彈的防衛力比戰機或巡防艦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