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處理獨裁政權基金會訪台 將拜會黨產會

德國「聯邦處理東德獨裁政權基金會」一行3人今起應我外交部邀請訪問台灣。圖為外交部長李大維。(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德國「聯邦處理東德獨裁政權基金會」一行3人今起應我外交部邀請訪問台灣。圖為外交部長李大維。(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8/01/15 16:5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德國「聯邦處理東德獨裁政權基金會」今訪台,本週五將拜會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並透過直播與座談活動,分享德國轉型正義經驗。外交部今天表示,轉型正義為我政府施政重點之一,此訪團來訪有助於我借鏡德國經驗,以宏觀角度推動社會和解。

德國國會於1998年通過決議成立「聯邦處理東德獨裁政權基金會」,宗旨在於澄清歷史真相,扎根人權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耶朋曼(Rainer Eppelmann)在東德獨裁政權時期及1989年政權和平轉變中追求民主與自由,並在東西德統一後致力處理轉型正義,因而於2009年榮獲「對抗遺忘–爭取民主獎」(Gegen Vergessen-Für Demokratie)殊榮。

耶朋曼率「聯邦處理東德獨裁政權基金會」中專研政權和平轉變研究的副執行長格林堡(Dr. Robert Grünbaum)與展覽及國際關係部門組長庫德(Dr. Sabine Kuder)博士,一行3人今起應我外交部邀請訪問台灣。

外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該訪團將在台灣停留5天,在台期間將拜會內政部、文化部、陸委會、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德國在台協會、台北歌德學院與台灣民主基金會等單位,並接受外交部款宴;訪團也將參訪故宮、中正紀念堂、台北二二八紀念館、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與台北101大樓等文經建設。

基金會也將於本週五下午兩點參加不當黨產管理委員會主辦的沃草網路直播公開座談,分享德國轉型正義經驗。外交部也表示,轉型正義為我政府施政重點之一,訪團來訪,當有助我借鏡德國經驗,以宏觀角度推動社會和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