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炸三峽大壩 黃智賢向中國人道歉:連舉例都不可以

淡江大學整合戰略科技中心執行長蘇紫雲指出,面對中國軍機繞台和M503航線的舉動,台灣應優先部署1000枚中程飛彈,兩枚就可炸掉三峽大壩。圖為雄風三型飛彈。(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淡江大學整合戰略科技中心執行長蘇紫雲指出,面對中國軍機繞台和M503航線的舉動,台灣應優先部署1000枚中程飛彈,兩枚就可炸掉三峽大壩。圖為雄風三型飛彈。(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8/01/15 2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有學者在演講時建議,台灣可優先部署1000枚中程飛彈,2枚就可炸掉三峽大壩,對此,名嘴黃智賢今天在臉書向中國人道歉,表示「炸三峽大壩連想都不可以想」、「連舉例都不可以」、「這是反人類罪」、「這樣的說法,讓人悲痛憤怒」。

台灣北社日前舉行演講活動,淡江大學整合戰略科技中心執行長蘇紫雲在會中表示,面對中國軍機繞台等舉動,台灣應朝「國防經濟」的方向發展,必須有正確的投資,例如優先部署1000枚中程飛彈,2枚就可炸掉三峽大壩。但蘇紫雲也強調,部署飛彈是防禦性質,而且水壩在戰爭法裡是民用目標,並非軍事正當目標。

不過黃智賢今卻在臉書撰文,表示炸三峽大壩的想法連想都不可以想,連舉例都不可以,這種殘忍的設想,一絲念頭都不可以有,強調「任何人都必須嚴厲譴責」、「這是反人類罪」。

黃智賢在文中稱:「大陸上14億中國人,根本是我們的同胞。台灣人本來就是中國人,只是因為歷史和政治的悲劇,分裂了國家。」黃智賢更在文末向中國人道歉,表示:「難道人一獨,不但腦就殘;心,也殘了?這樣的說法,讓人悲痛憤怒。」

不少黃智賢粉絲還有「翻牆」的中國網友,紛紛在貼文下留言力挺,但也有台灣網友留言質疑:「中國至少用2千枚飛彈瞄準台灣,但台灣卻不能瞄準三峽大壩以求自保?」、「那要不要也請對岸撤下對準台灣的飛彈,以及任何一切有關台灣的軍事演習?」,兩派網友吵得不可開交,率先在網路上開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