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體退席監委同意權投票 藍委批執政就搶當官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成員16日在立法院議場外舉行記者會,抗議並杯葛監委行使同意權投票。(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成員16日在立法院議場外舉行記者會,抗議並杯葛監委行使同意權投票。(記者廖振輝攝)

2018/01/16 10:11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今對第五屆監委補提名人同意權投票,國民黨立委今早佔據議場中央,拉白布條高呼「國際大笑話,主張廢監院,有臉當監委」表達抗議,並在推倒圈票處後全數退席,不參與投票。

國民黨團隨後到議場前召開記者會,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表示,這幾位被提名人以前罵監察院,罵監院是廢物、盲腸、國家的廢機關,結果現在執政可以派官就搶著當,平常有風骨的,結果上了台以後拚命爭取當監委,說要「廢物利用」。

林為洲指出,監委一個月領19萬,如果真的要為國家奉獻,就該宣告錢都不領,國民黨堅決認為這些監委被提名人沒有資格擔任監委,所以黨團一致決議不參與投票,不行使同意權,認為所有被提名人通通不夠格。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說,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上週指稱,如果現任監委可以辭職,民進黨可以不要提名,可以看出,監委對於民進黨而言已變成政治酬庸工具。

李彥秀也點名監委被提名人陳師孟,認為陳宣稱當選監委後要去查「辦綠不辦藍」的法官,此舉會讓未來司法機關在承辦相關案件時起寒蟬效應,監院未來可能變成司法單位指導的「太上皇」。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則批評, 陳師孟立場偏執要調查扁案的法官,簡直踐踏台灣司法體系,民進黨護航像陳師孟這樣的名單 ,是監院災難的開始,也是司法體系災難的開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