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鄰居」看過來 新北市106年減債14億

新北市政府106年預算執行成果,減債14億元,讓財政局長呂衛青難得在提到預算時,神情輕鬆。(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政府106年預算執行成果,減債14億元,讓財政局長呂衛青難得在提到預算時,神情輕鬆。(記者何玉華攝)

2018/01/16 11:52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財政局長呂衛青今天在市政會議報告106年預算執行成果,不僅沒有增加任何債務,還減債14億元,這樣的減債成績,對照去年底被「富鄰居」(指台北市)嘲諷是「千億債務俱樂部」一員的說法,財政局頗有吐了口怨氣的感覺。

呂衛青說,106年預算執行情形已在15日關帳,後續各機關將進行決算編制;其中債務部份確認,原來預算編列收支差短165億,實際執行結果,不但沒有增加債務,還減少14億債務,除了各局處開源節流,最重要的是各項建設蓄積的財政能量,開花結果。

呂衛青說,市長朱立倫上任以來,總體預算投入在資本建設將近5000億元,是非常龐大的數字,但中央沒有配合提供改制的財源,在這樣財政困窘的情況下,要推動這麼大量的建設,只有靠舉債,過程當中,債務一定會增加,但也因為大量而有效率的建設,才能蓄積財政的能量;這樣的成果在106年開花結果。

朱立倫肯定這樣結果,並強調要持續做好開源節流,持續以建設來培養新北市未來的稅基、未來的收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