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炳忠指中國不能「坐等統一」 反遭網友罵爆!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刊出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的專訪文章,批踢踢鄉民見狀直呼,「台灣太自由,才會容忍這種言論」。(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刊出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的專訪文章,批踢踢鄉民見狀直呼,「台灣太自由,才會容忍這種言論」。(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8/01/16 14: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黨青年軍王炳忠日前清晨住家遭檢調突襲搜索,引發軒然大波。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也刊出王的專訪文章「王炳忠:坐等統一心態或被台獨利用」,批踢踢鄉民見狀直呼,「台灣太自由,才會容忍這種言論」。

文中提及,王炳忠表示,部分中國青年,在統獨問題尚未明朗時,會被台灣社會表象迷惑,被台獨「錯誤的觀念」影響,甚至同情起「台獨」,其中應與「台獨在島內試圖壟斷關於台灣的話語權」,以及台獨與西方民主、人權結合,使年輕中國人易與嚮往西方價值連結有關。

王炳忠指出,除抱持同情心態,中國另有一批「坐視台獨」者,認為兩岸終歸統一,無須理會台獨聲浪,反倒會讓壯大台獨聲勢。王提到,唯有建立兩岸統一論述,才能真正「從實力到思想」均戰勝「台獨」,否則會繼續被分裂勢力挑撥。

王炳忠說,要避免「癌細胞」(應指放任台獨)滋生,就得要付諸行動。王以「1219事件」(即遭檢調搜索還開直播)為例,當時許多中國網友「支持新黨」,便是其所言之「行動」。王也企圖透過網路「聲量」,感染待在台灣的「愛國者」們,形成另類民意基礎。

這篇文章內容,也被轉載至批踢踢八卦板。網友直言,「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翻譯:祖國快幫我加薪」」、「台灣太自由,才會容忍這種言論」、「那你現在就給我滾過去歸化啊」、「游回去!」、「這種算內亂外患還是通敵」、「跟敵人同仇敵愾,真的是台灣的可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