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田水利會改制 親民黨轟「本末倒置」

對於農田水利會改制,立法院親民黨團指出,水資源利用效率提升、農田灌溉建設更新,絕非僅會長改官派即可改善,若無流域管理整合機制,恐怕是本末倒置。圖為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對於農田水利會改制,立法院親民黨團指出,水資源利用效率提升、農田灌溉建設更新,絕非僅會長改官派即可改善,若無流域管理整合機制,恐怕是本末倒置。圖為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8/01/16 15:03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對於農田水利會改制,立法院親民黨團呼籲,民進黨勿仗著席次多,就「只搬石頭、不管開路」。親民黨團指出,水資源利用效率提升、農田灌溉建設更新,絕非僅會長改官派即可改善,若無流域管理整合機制,恐怕是本末倒置。

親民黨指出,水資源利用效率提升、農田灌溉建設更新,絕非將會長由民選改為官派即可改善,多數農民關心的是灌溉用水權益保障、溝渠崩壞時找誰處理、農業用水如何調度,這些絕非換水利會長或會務委員即可改變。

親民黨團表示,親民黨一貫主張統一水權、強化水資源利用效率,若民進黨政府認為中央部會無流域管理整合機制,僅消將民選會長改官派就叫做改革,恐是本末倒置。

親民黨團表示,民進黨政府應思考由上而下的整體水權管理,積極面對在氣候變遷下導致之糧食安全及水資源利用不足等挑戰,但現在中央政府各自為政、各行其是,光是改官派,反只會引來選舉拔樁插旗之譏。

親民黨團質疑,若行政院認為全國農田水利會的17位會長、349位會務委員是改革障礙而須改官派,那為何修法法條還要讓這些人延任2年多,若改制有其必要性、急迫性,而相關的配套措施又在何方。

親民黨團呼籲,民進黨勿仗著國會席次多就一意孤行、多數暴力「只搬石頭,不管開路」,連配套都沒看到,就打著改革旗號清除異己,國家進步應依賴合理完整的改革計畫,盼民進黨政府慎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