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總預算再卡關 國民黨團:市長需負最大責任

國民黨團質疑臨時會程序不正義、預算不合理。(記者張菁雅攝)

國民黨團質疑臨時會程序不正義、預算不合理。(記者張菁雅攝)

2018/01/16 15:1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總預算案繼續在臨時會卡關,未能完成審查。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表示,臨時會議程不合法,且在先前幾次朝野協商過程中,已經達成共識的預算,市府一再翻案,因此市長林佳龍必須為協商破裂負最大責任。

今天是台中市議會臨時會最後一天議程,原本排定總預算案二、三讀會,但國民黨團以臨時會無效為由,占據主席台2個小時,朝野協商無結果,議長林士昌宣布開會後旋即宣布散會。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中表示,12日起召開的臨時會事前沒有開程序委員會,當日也無宣讀議程,本次臨時會自始無效,所以今天應無議程或議程不合法。

李中也說,為了讓總預算順利審查,先前在朝野協商中,國民黨團已逐步退讓,原先擬刪除10億元的經常門預算,目前實際僅刪8億餘元,各黨團原已有共識,卻因為民進黨團及參與協商的副市長林陵三、秘書處長李如芳表示需請示市長,市長不同意而破局,所以市長必須為預算審查破局負最大責任。

對此,市府表示,總預算尚未通過審議,是因為各黨團對不同的預算項目,持不同意見,仍未完成朝野協商;市府尊重各黨團針對預算內容的協商內容,但仍期盼議會能儘速召開會議,越快越好,朝野協商有共識部分通過,沒有共識部分就到大會處理,讓與民生福利與市政建設不要中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