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全將接東洋董座 人事總處:未違反旋轉門條款

台灣東洋新任董事長林全(左)16日在總經理蕭英鈞(右)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記者張嘉明攝)

台灣東洋新任董事長林全(左)16日在總經理蕭英鈞(右)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記者張嘉明攝)

2018/01/16 15:5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院長林全將出任台灣東洋藥品董事長,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今天下午表示,該公司之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分屬經濟部、衛生福利部等部會,行政院並非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林全過去的角色是政策方向指導,因此沒有違反旋轉門條款。

人事總處表示,根據公務員服務法第14條之1規定,公務員於其離職後3年內,不得擔任與其離職前5年內之職務直接相關之營利事業董事、監察人、經理、執行業務之股東或顧問,亦即所謂旋轉門條款,又依銓敘部85年7月20日的函釋,職務直接相關是指離職前服務機關為各該營利事業之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且其職務對各該營利事業具有監督或管理之權責人員,亦即各該營利事業之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內各級直接承辦相關業務單位之承辦人員、副主管及主管,暨該機關之幕僚長、副首長及首長;各級地方政府亦同。

人事總處說,行政院並非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與台灣東洋藥品非屬職務直接相關,林全現將出任該公司董事長一職,未違反公務員服務法所訂旋轉門條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