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枚飛彈炸掉三峽大壩 蘇紫雲竟是黃偉哲、黃智賢親弟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8/01/16 2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淡江大學整合戰略科技中心執行長蘇紫雲日前參加一場台灣北社演講活動被詢問時提及,台灣可優先部署1000枚中程飛彈,2枚就可炸掉三峽大壩,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今出面替蘇紫雲緩頰,結果這才知道,原來蘇紫雲是黃偉哲、黃智賢的弟弟,只是蘇紫雲從母姓。

根據《民視新聞》報導,黃偉哲、黃智賢、蘇紫雲是三手足,大哥黃偉哲是民進黨立委、二姐黃智賢是政治評論員、三弟蘇紫雲是淡江大學整合戰略科技中心執行長,但因為從母姓,所以姓蘇。

只不過黃偉哲、蘇紫雲的政治立場偏向泛綠,黃智賢則是泛藍,政治立場大不相同,但黃偉哲表示,不管是黃智賢也好,蘇紫雲也好,他覺得他們姐弟相處都很融洽。

黃偉哲也表示,因為母親是獨生女,是當初父母間的約定,所以弟弟蘇紫雲一直都很低調,他也幫弟弟緩頰,表示蘇紫雲只是就技術面的問題上來講,說技術上是可以做到的,但不是代表說蘇紫雲認為這樣做是應該的,也不代表蘇紫雲的主張,所以認為弟弟沒說錯。

另外,黃智賢昨天才在臉書上痛斥「炸三峽大壩連想都不可以想」、「連舉例都不可以」,今也在臉書上發文,給出完整事實,表示蘇紫雲演講時沒有提到要炸三峽大壩,是聽眾問蘇「要幾枚?」,蘇才回「2枚就夠了」,但蘇紫雲也立刻說此舉非法,並在現場表明「不可以炸三峽大壩」,不過文章內容並未提及與蘇紫雲的親屬關係。

淡江大學整合戰略科技中心執行長蘇紫雲,是黃偉哲、黃智賢的弟弟。(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淡江大學整合戰略科技中心執行長蘇紫雲,是黃偉哲、黃智賢的弟弟。(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黃智賢今在臉書上替蘇紫雲還原事實。(圖擷取自臉書)

黃智賢今在臉書上替蘇紫雲還原事實。(圖擷取自臉書)

黃偉哲三姐弟。(圖擷取自民視新聞)

黃偉哲三姐弟。(圖擷取自民視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