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陳思宇當橡皮圖章?柯掛保證:她經過磨練通過考核

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出席南門市場年菜採購月啟動記者會,受訪時表示前觀傳局長簡余晏去職後,台北燈節與廠商糾紛,將盡快善後處理。(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出席南門市場年菜採購月啟動記者會,受訪時表示前觀傳局長簡余晏去職後,台北燈節與廠商糾紛,將盡快善後處理。(記者張嘉明攝)

2018/01/17 11:38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上週閃辭,北市府火速指派政二代美女、原市府副發言人陳思宇接任,人事令今天生效。市長柯文哲上午受訪時表示,本來人事案想緩一緩,結果現在發現剩下40天的約還沒簽,「我現在覺得很焦慮」,他也替陳思宇掛保證,在市長室磨練過,通過考核。

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南門市場年菜活動後受訪,再談新任觀傳局長陳思宇。有媒體質疑柯前天還否認陳思宇將接任,昨卻突然公布人事令,甚至連名片都印好,遴選過程會不會太草率?柯表示,本來人事沒有打算這麼快處理,可以慰留就慰留,結果昨天發現「糟糕了,燈節迫在眉睫」,剩下40天不到,要速戰速決,而印名片只要10分鐘。

媒體追問,既然副市長陳景峻已接手,應該沒問題,為何這麼急著公布新人選?柯直言就算副市長接手,還是要透過行政體系流程執行計畫,要有人蓋章,所以「要找到一個人負責蓋章」。

媒體質疑陳思宇難道是來蓋章的嗎?柯文哲對此掛保證,指「陳思宇在市府工作3年,最後一年負責行動市政會議,算是有考核磨練過,及格了」。談到陳思宇的父親是台北市議員陳建銘,柯則表示他認為用人不論出身,重申陳思宇在市長室工作期間,「有被磨煉過,通過檢驗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