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休息時間納工時」提案過門檻 勞動部明與提案人討論

「休息時間及待命時間納入工時」提案。(取自公共政策參與平台網頁)

「休息時間及待命時間納入工時」提案。(取自公共政策參與平台網頁)

2018/01/17 14:48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國家發展委員會(國發會)設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廣納民眾提案。「休息時間及待命時間納入工時」在去年9月22日由提案人龔庭萱提案,已達到5624個附議人數,通過5000人附議門檻,勞動部將在明天(18日)找提案人和多位學界教授共同討論。

提案人在提案時撰述,台灣竟有「手握方向盤才算工時」、「夜班有3~5小時休息,是待命不工作時間」的笑話,欲藉提案將「休息時間及待命時間納入工時」。該案提出後在去年11月24日跨過附議人數門檻,主管機關需按程序提出回應。

勞動部初步書面回應指出,按勞基法相關規定,仍在雇主指揮監督下,在雇主設施內或雇主指定場所等待提供勞務的「待命時間」屬工作時間;「休息時間」是指勞工可從雇主指揮監督脫離,自由利用的時間。

關於「休息時間及待命時間納入工時」提案,需再廣納各方意見、審慎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