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批中市府取消放小提燈 卻有民眾、議員支持

市府今年取消發放小提燈,也有民眾喊讚。(記者歐素美攝)

市府今年取消發放小提燈,也有民眾喊讚。(記者歐素美攝)

2018/01/17 15:0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因預算未過,今年元宵節將取消發放小提燈,市議會國民黨團在line瘋傳「是市府不願意做,別被騙!」市府則強調,因預算未過無法決標簽約,而且時程也來不及才無法做;有民眾認為元宵提燈應由家長買單,支持取消發放小提燈;市議員陳清龍也表示,小提燈不環保,取消發放也好,而且議員每年都會自掏腰包製作提供選民索取。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及議員今天透過line群組瘋傳「台中市議會107年度預算未審議完成,依法可以照106年度的預算額度先行使用,所以元宵小提燈一樣可以做,社會福利的錢一樣領得到,就看台中市政府要不要做。林市府若不願意做會有100個理由推託,但絕不是因為台中市議會預算未審完。別被騙!」

市府則回應表示,中台灣元宵燈會小提燈已於去年上網招標,經費500萬元,因總預算未於議會完成法定程序,無法決標與簽約。因小提燈是燈會預算的一部分,過去仰賴對外募款挹注相關經費,但去年市府向宮廟募款引發部分議員質疑,市府因此今年減少300萬元寺廟贊助費用,加上預算未完成審議,小提燈廠商對製作經費有所疑慮而不敢貿然製作,致小提燈無法如期完成製作、送驗等,只好取消發放。

多位民眾表示,小提燈以往都是家長買給自己小孩,何時變成政府買單?小時候提燈籠不是父母買就是自己做,親子一起DIY菜頭燈籠或罐頭燈籠不是更有趣?而且政府發放的小提燈創意不足,小朋友不見得喜歡,根本不用花這種錢,叫全民買單。

市議員陳清龍也指出,以往市府提供議員的小提燈數量不足,議員也都會自掏腰包另外加訂小提燈,今年他就自己另外訂製800個小提燈,以提供選民索取,其實小提燈用一次就丟,並不環保,取消發放,將經費用在更有意義的地方也不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