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德「處理東德政權」經驗: 國民黨不當黨產應歸公

曾任東德國防部長的耶朋曼指出,追討黨產必然遇到抵抗,這是人性,就像逃稅的人會想盡辦法逃稅一樣。(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曾任東德國防部長的耶朋曼指出,追討黨產必然遇到抵抗,這是人性,就像逃稅的人會想盡辦法逃稅一樣。(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8/01/17 16:2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德國聯邦處理東德獨裁政權基金會今日上午拜訪行政院黨產會,雙方交流德國處理黨產經驗。據與會人士轉述,該基金會深知國民黨與東德共產黨一樣擁有眾多不當黨產,更提及國民黨是全世界最有錢政黨,應比照德國模式將不當黨產全部歸公處理。

據了解,本次來台訪問的基金會董事長耶朋曼(Rainer Eppelmann),過去曾經擔任東德國防部長,他今日向黨產會強調,黨產的處理有助於社會民主發展,重新賦予社會對於公平正義的信心。

耶朋曼也向黨產會強調,唯有透過追回並取得不當黨產,才能彌平社會因專制獨裁所留下來的瘡疤,國民黨是全世界最有錢政黨,台灣將可收到全世界最多的不當黨產。

針對國民黨頑強抵抗黨產清查,耶朋曼也指出,在追討黨產中遇到抵抗是必然的,因為這是人性,就像是在德國,逃稅的人也想盡辦法逃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