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蘇紫雲被「綠媒」坑了 中國官媒這樣「道歉」

淡江大學整合戰略科技中心執行長蘇紫雲日前在演講中被聽眾問及「炸三峽大壩要幾枚中程飛彈?」當下回答「2枚就夠」,但隨即強調那是非法的。(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淡江大學整合戰略科技中心執行長蘇紫雲日前在演講中被聽眾問及「炸三峽大壩要幾枚中程飛彈?」當下回答「2枚就夠」,但隨即強調那是非法的。(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8/01/17 18: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淡江大學整合戰略科技中心執行長蘇紫雲日前在一場演講活動中被現場聽眾問及,「炸三峽大壩要幾枚中程飛彈?」當時蘇雖回應「2枚就夠」,但也強調那是非法的,不過此事仍引發外界議論。曾批評「蘇紫雲是台獨」的中國官媒《環球網》今發出一篇道歉文,稱蘇紫雲「被『綠媒』坑了」,文中除肯定蘇紫雲並非「人一獨就腦殘」,也指稱就算是聽眾提問,發言也不應該輕佻。《環球網》還稱,對島內「獨派」和綠媒在白天做夢的權利繼續表示尊重。

中國官媒《環球網》日前曾引述台媒《民報》的報導針對蘇紫雲的發言指稱,「台灣專家又出金句了」,並在文中諷刺「蘇專家的言論,雖然從軍事角度聽來十分不靠譜,但我們尊重每個人在白天做夢的權利」。

《環球網》今日則發道歉文指稱蘇紫雲是「被綠媒坑了」。《環球網》說,兩岸多家媒體跟著《環球網》報導台灣專家揚言「兩枚導彈炸三峽大壩」,但在名嘴黃智賢的報導澄清下,要向蘇專家「致歉」,因為蘇紫雲並非「人一獨,不僅腦殘,心也殘了」,並再度質疑,就算是被現場聽眾提問,在回應時也應該謹慎,「語氣和態度不可輕佻」、「難道您不知道多少綠媒等著斷章取義嗎?」《環球網》也指控,當時是看到《民報》「這家綠媒的報導」,並強調「我們不能光說別人,自己也要嚴謹客觀」,並對「島內『獨派』和綠媒在白天做夢的權利,繼續表示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