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拒選桃園市長 吳志揚立委資格可能被拔除

第10屆中華職棒會長吳志揚。(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第10屆中華職棒會長吳志揚。(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8/01/18 0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委吳志揚是國民黨積極勸進桃園市長參選人之一,不過,已傳出他無意回鍋再選,且透過他的父親吳伯雄傳話國民黨「絕對不會選市長」,而據報導,當初吳志揚在就任不分區立委之時,曾簽「切結書」,不得拒絕黨部的選戰要求,而今,國民黨方面傳按「切結書」走,令吳志揚的不分區立委資格搖搖欲墜。

《上報》報導,吳志揚是以「政治組」身分獲國民黨提名為本屆不分區立委,而當時,吳志揚就曾簽署「切結與承諾書」,明文提及就職後「不得拒絕」國民黨地方黨部選戰佈署需求,參與提名或接受徵召參選公職選舉,且從接受徵召規劃日起辭去立委職務。

據報導,國民黨黨務人士已放話指這是誠信問題,並指「現在是國民黨生死存亡關頭,還有什麼私人情感可言!」,強調一切按照「政治承諾」走,「沒有模糊空間」。

而吳志揚昨天當選中職第10屆會長後,回應記者詢問表示,他沒有收到可能被拔除不分區立委資格的消息,不過也表示,若是被迫卸下不分區立委身分,「就專職當會長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