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文居解職、黃國村遞補議員 今嘉市議會報到

黃國村已擔任過7屆市議員,今到市議會報到,預計明天下午2點在市議會舉行議員遞補宣誓就職典禮。(記者王善嬿攝)

黃國村已擔任過7屆市議員,今到市議會報到,預計明天下午2點在市議會舉行議員遞補宣誓就職典禮。(記者王善嬿攝)

2018/01/18 10:11

預計明天下午2點宣誓就職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國民黨籍嘉義市議員郭文居因犯刑法妨害投票正確罪判刑確定,內政部今年1月9日解除其議員職務,缺額由第一選區得票數3676票的落選頭黃國村遞補,16日經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今黃國村到市議會報到,預計明天下午2點在市議會舉行議員遞補宣誓就職典禮。

75歲黃國村為國民黨籍,嘉義市升格後曾任7屆的市議員;中選會公告指出,郭文居案經最高法院刑事判決上訴駁回,處有期徒刑1年2個月、緩刑4年,褫奪公權3年確定,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法院判決當選無效確定者或褫奪公權尚未復權等情形時,缺額由落選人得票數高低依序遞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