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國勇與鄭朝方搶拚新竹縣長人選? 他們各自面對這些問題

徐國勇低調表示,竹縣人選採徵召,黨中央目前還沒決定。(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徐國勇低調表示,竹縣人選採徵召,黨中央目前還沒決定。(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8/01/18 1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備戰2018縣市長選戰,而新竹縣在上次得票僅小輸2%,被民進黨視為重點縣,外傳行政院長徐國勇和民進黨中央黨部客家部主任、前新竹縣長鄭永金的兒子鄭朝方都是可能人選,而知情人士推估,新竹縣出征人選大概4月才會定案。

根據《上報》報導,鄭朝方認為,民進黨在新竹縣應該多幾組人經營,這對黨是好事,至於是否會因為父親與地方的恩怨糾葛成為包袱,鄭朝方則說「政治需要新陳代謝」,會用新思維處理新世代的新問題,所以過去的問題不會重演。徐國勇針對選新竹縣則低調表示,竹縣人選採徵召,黨中央目前還沒決定,不過他未回答個人參選意願。

針對新竹縣人選,新竹縣前縣長林光華表示力挺徐國勇,認為他是民進黨出征新竹縣的首選,強調他形象好、口才佳,容易跟地方任何族群打成一片;由於林光華過去曾與鄭永金多次交手,針對鄭朝方,林光華則說:「鄭永金胡作非為的債,鄭朝方都要揹著,這是他的原罪,所以幾乎完全不可能。」

知情人士透露,徐國勇過去勤跑基層,令地方印象深刻,鄭朝方則是擁有父親在地優勢,去年底以客家部主任身分規劃「尋味‧台三線」,還找來新竹市長林智堅站台,被外界解讀為有意參選縣長。另外則有綠營人士指出,徐國勇雖為客家人,有知名度、形象不差,但是他非竹縣在地出身、客家話也不流利,在客家族群占了約7成的新竹縣能否獲得共鳴,仍須等待檢驗。

鄭朝方認為,民進黨在新竹縣應該多幾組人經營。(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鄭朝方認為,民進黨在新竹縣應該多幾組人經營。(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