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AI行動計畫 政院每年編近百億

行政院科技會報執秘蔡志宏表示,政府預計每年編列九十到一百億元推動AI行動計畫。(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科技會報執秘蔡志宏表示,政府預計每年編列九十到一百億元推動AI行動計畫。(記者李欣芳攝)

2018/01/18 14:0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因應AI人工智慧的科技發展趨勢,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規劃到2021年要培養2萬1000名AI人才,同時要推動AI創新媒合平台,預計要發展超過100個AI應用解決方案。科技會報辦公室執行秘書蔡志宏今天表示,政府預計每年編列90到100億元預算,推動相關計劃。

行政院今天召開院會,由科技會報辦公室報告4年AI行動計畫,規劃5大主軸,包括:AI人才衝刺、AI領航推動、建構國際AI創新樞紐、場域與法規開放,以及產業AI化,要從鬆綁、開放、投資3大方向下手推動國內AI發展。

有關人才衝刺方面,行動計畫目標是要在2021年要培養1000名智慧科技高階科研人才,其中由大學培養800名前瞻AI科技人才,另由法人培養200名智慧系統技術高階人才,並計劃促成國內外企業設立AI研發中心,培養技術高階人才。

行動計畫也預定每年要培育智慧科技實務應用人才5000人,其中包含養成大學跨領域學生智慧科技應用技能2000人、培訓企業員工智慧科技應用技能2000人,和提供社會人士第二專長訓練1000人,共計4年訓練相關人才2萬人。

在建構國際AI創新樞紐的部分,規劃結合國發基金及民間創投來扶植AI新創事業,擴大培植AI新創事業團隊。行動計畫也計畫推動AI創新媒合平台,結合5+2產業需求,由產業出題,總計發展超過100個AI應用解決方案。

蔡志宏說,計畫的經費來源有2大類,一是一般的科技預算,另外則來自前瞻計畫中數位建設的項目,今年已確定投入90億元以上的經費,未來3年也規劃每年投入90至100億元的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