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師孟只選司法委員會 第1案要請法律專家指導

監察院18日為新監委舉行上任前談話會,圖為陳師孟前往監察院。(記者方賓照攝)

監察院18日為新監委舉行上任前談話會,圖為陳師孟前往監察院。(記者方賓照攝)

2018/01/18 14:1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監察院今天為新任監委舉行就職前談話會,新任監委將分別在22、24與29日報到,新任監委陳師孟選在最後一梯報到,他在會後受訪時表示,他的第一志願是司法委員會,但他並非司法專業,最近他找了法律專業的朋友,組成一個類似顧問團或後援會,多方討教,這也是他為什麼不能馬上進到監察院。

陳師孟說,進入監院前,「自己功課要做好」,他有多一個星期的時間可多向別人請教,對於要辦的第一案雖然過去有主觀的優先順序,但還是請專家指教一下。雖然他的專長在經濟領域,但他不準備參加經濟委員會與其他的委員會,陳師孟說,「這把年紀,無法同時處理很多事情,只能集中自己的心力。」補提名的監委任期僅兩年半,但陳師孟說,期待的事如能夠完成一部分的話,也無所謂長短。

新任監委包括蔡崇義、楊芳玲、趙永清、張武修、王幼玲、瓦歷斯貝林、高涌誠將在22日報到,而田秋堇、林盛豐則於24日報到,陳師孟與楊芳婉則是最後一梯、29日報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