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了浮濫提案 徐永明:就是有針對性

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將於明日展開協商。不過去年批評國民黨團浮濫提案、無理杯葛的時代力量黨團,今年的提案量暴增4倍,時力黨團總召徐永明坦言就是有針對性。(記者陳志曲攝)

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將於明日展開協商。不過去年批評國民黨團浮濫提案、無理杯葛的時代力量黨團,今年的提案量暴增4倍,時力黨團總召徐永明坦言就是有針對性。(記者陳志曲攝)

2018/01/18 15:23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將於明日展開協商。不過去年批評國民黨團浮濫提案、無理杯葛的時代力量黨團,今年的提案量暴增4倍。時力黨團總召徐永明坦言,這就是針對財政部、金管會、NCC、警政署與體育署。

立法院臨時會預定明起針對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展開協商,但在野黨團均祭出案海攻勢,包括國民黨團提出近2500案、時力黨團近700案、親民黨團近200案,民進黨團則為20案。

其中,時力黨團在去年度僅提166案,今年度暴增4倍;且多是複製貼上同樣的案由,僅預算的刪減、凍結科目不同。

諷刺的是,國民黨團在2016年底處理國營事業預算時,僅留下300餘案,就遭時力黨團痛斥是無理性杯葛預算。國民黨團在處理201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時,提出4000餘案,徐永明還嗆聲,與其用9天狂按表決器,不如花個上午好好辯論。

今有媒體在時力記者會中質疑,時力雙重標準、昨是今非,是否短短1年就迅速國民黨化?

徐永明坦言,這些提案就是有針對性,針對財政部、金管會、NCC、警政署與體育署。

他舉例,兆豐銀一再遭美國開罰,數十億元的損失,都由納稅人買單,大家今天還在計較減稅會有多少稅損。警政署擴權,連律師都抓,這可以不管嗎?這樣監督相關部會過分嗎?

他表示,面對行政機關的怠惰與不法,時力只能透過法律與預算來監督,倒是執政黨應思考將如何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