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陳師孟 馬英九:粗魯、蠻橫 修法增妨害司法公正罪

前總統馬英九今晚受訪時,痛批陳師孟言論「粗魯、蠻橫」,主張修刑法、納入妨害司法公正罪。(記者簡榮豐攝)

前總統馬英九今晚受訪時,痛批陳師孟言論「粗魯、蠻橫」,主張修刑法、納入妨害司法公正罪。(記者簡榮豐攝)

2018/01/18 18:5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準監委陳師孟日前揚言上任後會辦政治性案件,要打以司法追殺綠營、縱放藍營的法官,引發法界反彈,前總統馬英九今晚受訪時痛批陳師孟言論「粗魯、蠻橫」,無論是對蔡英文總統、立法院、監察委員以及全台灣認同司法公正獨立的民眾而言,都是輕蔑與侮辱。

馬英九指出,如今之計,唯有法務部與立法院儘快提出「刑法」修正案,把妨害司法公正罪納入,才能預防未來情況的發展,他並強調問題非常嚴重,大家一定要非常慎重的對待。

對於媒體追問,陳師孟是否應該自動請辭監委?馬英九說:「我覺得他應該有這個智慧處理此事。」

馬英九表示,他曾經擔任過法務部長,也與許多司法官共事過,並在總統任內提名過3次監委,他對陳師孟的失言事件感受特別深刻與強烈,陳師孟那一番非常粗魯、蠻橫的談話,不但是對提名他的總統,審查他資格的立委,未來要共事的監委,以及全台灣認同司法公正獨立的民眾而言,都是輕蔑與侮辱。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