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擋兩岸春節加班機 陸委會:支持民航局

中國片面宣布啟用M503北上航路,民航局對繼續使用相關航路的業者,申請兩岸春節加班機將暫不予核准。對此,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尊重與支持民航局。(資料照)

中國片面宣布啟用M503北上航路,民航局對繼續使用相關航路的業者,申請兩岸春節加班機將暫不予核准。對此,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尊重與支持民航局。(資料照)

2018/01/18 18:58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片面宣布啟用M503北上航路,有學者曾建議我國藉由限縮兩岸航線以反制,民航局針對繼續使用相關航路的業者,申請兩岸春節加班機將暫不予核准。對此,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這些航班還在申請過程,將尊重與支持民航局相關應變的處置方案。

據了解,包括東方航空及廈門航空約176航班至今未被審核過關,恐將衝擊兩岸春節疏運。邱垂正指出,這些航班還在申請的過程,而這項問題應還原問題的本質,飛安攸關人命安全,不容許任何意外與閃失,承擔不起任何風險。

對於中國國台辦稱,片面啟用M503北上航路不需事先取得台灣同意,邱垂正表示,依照國際民航組織相關規範,新航路劃設應與途經的相關國家或地區進行協商,中國大陸的說法顯然與國際規範及其過去所做的承諾是相悖離的,他們的做法是模糊焦點及不負責任,也是欺騙世人的說詞。

邱垂正指出,M503航路靠近我海峽中線與飛航情報區,北向飛航若遇到事故而偏航,極可能影響我空域安全;且W122及W123航路與我方飛行馬祖、金門的W2、W8、W6航路接近,也影響我方既有航路的飛航安全,絕非陸方所說不存在影響台灣飛行安全的問題。陸委會並再次呼籲陸方,儘速與我方展開技術性協商,以保障飛航安全,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