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春節176班機卡關 台商急向兩岸政府喊話

反制中國片面啟用M503北上與3W等四條銜接航路,民航局將暫不予核准兩岸春節加班機申請,估計目前卡住中國東方航空、廈門航空176班,恐影響五萬名旅客。圖為中國東方航空班機。 (資料照)

反制中國片面啟用M503北上與3W等四條銜接航路,民航局將暫不予核准兩岸春節加班機申請,估計目前卡住中國東方航空、廈門航空176班,恐影響五萬名旅客。圖為中國東方航空班機。 (資料照)

2018/01/19 0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反制中國片面啟用M503北上與W等4條銜接航路,我方決定暫不核准兩岸春節加班機申請,預計卡住176航班,影響旅客達5萬人,受影響最大的首推即將返台過春節的台商們,據報導,台商們相當的著急,向兩岸政府喊話,希望得轉圜,讓返家之路順暢一些。

中國「台企聯」發言人葉惠德指出,兩岸直航開春節加班機制度行之有年,業者主要是按航空公司的航班來處理返台過年的時間及旅程,而這些加班機經常都是最後才會提出申請,但以上海為例,大部分都是「紅眼航班」,不過,還是直航,台商還是會優先考慮。

葉惠德向台灣政府喊話,希望照顧台商想要返家過年的心願,也向中國政府提出呼籲,不要對台籍航空的春節包機提出相應對措施,免得台商返鄉之路更困擾。不過,他表示,台企聯也會協商台商,儘量透過香港、澳門等地中轉返家。

但是,台企聯副會長林子凱也指出,可能導致返台票價變貴,有很多人可能留在中國過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