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稅改三讀通過 蔡總統:上班族會因此省下稅金

總統蔡英文表示,明年報稅的時候,有些上班族就會發現改變發生了,以往要繳的稅金因為這次稅改而省下來。(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總統蔡英文表示,明年報稅的時候,有些上班族就會發現改變發生了,以往要繳的稅金因為這次稅改而省下來。(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8/01/19 09: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昨(18)日三讀通過「所得稅法修正案」,綜所稅大減稅,包括標準、薪資、身障及幼兒學前等4項扣除額大幅提高。總統蔡英文也表達感想,指明年報稅的時候,有些上班族就會發現改變發生了,以往要繳的稅金因為這次稅改而省下來,「台灣今天又往前進了一步」。

蔡英文18日晚間在臉書上PO文表示,繼水利會通過改組後,稅改修正案也在18日三讀通過,「一個改革結束,另一個改革接著開始,這就是民進黨的執政。」

蔡英文指出,對於剛出社會的年輕人來說,繳稅是人生第一個很重要的關卡,政府應該特別重視年輕受薪階級,以及弱勢民眾在稅賦上的負擔。

她提到,年收入在40萬元以下,大約月薪3萬元的國人,未來將不必繳納綜所稅,同時也調高營利事業所得稅,讓稅制更加公平。

蔡英文強調,這次稅改的目標,就是要建立符合國際潮流、具備競爭力,且公平合理的所得稅制,提升台灣的投資環境、改善中小型及新創企業稅負,最重要的是也減輕了受薪階層和弱勢民眾的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