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新潮流逼迫退選?劉世芳這麼說...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退出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她說「最後決定還是我自己」。 (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退出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她說「最後決定還是我自己」。 (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8/01/19 09:51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日前宣布退出黨內高雄市長初選的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表示,不參加初選的決定是她自己做的;針對外界解讀她是被新潮流派系逼迫退選,劉世芳強調,「沒那麼嚴重」,黨內有很多朋友跟她分析繼續選下去的各種情況,「最後決定還是我自己」。

劉世芳今上午接受蔻蔻早餐訪問時,對決定退出高雄市長初選的過程做上述說明。

劉世芳證實,包含利錦祥、段宜康在內的黨內朋友,日前有南下開一場會,她自己因為在外跑行程,並未全程參與;劉世芳說,他們主要將情況分成陳菊協助力拚到底、宣布不參選、以及直接參選到底,三種情況來分析,她認為有很多朋友對於要不要向她說明退選一事很難啟齒,而最終告訴她的人,是一位年齡、輩分跟前主席林義雄一樣大的前輩;劉世芳說,退選一事「跟吳乃仁、邱義仁完全無關」,他們兩位應該也是看報紙才知道。

訪問中,劉世芳被問及此退選是否為「一個派系的決定」時,她並未否認,僅表示「最終決定還是我自己」,並強調市長陳菊曾多次對她表示,若自己決定參選,她(陳菊)會「豁出去、拚到底」,因此決定退選對陳菊感到很抱歉。

劉世芳說,陳菊並未勸退自己,只是在宣布退選的前一天晚上,有跟陳菊深談;劉表示,陳菊也認為,年底對民進黨來講,會是一個很大的挑戰,無論高雄最後是誰參選,都會勝選,但高雄市長選舉可能會影響民進黨其他縣市的選舉情況,因此思考必須「跳脫個人」。

劉世芳強調,退選發動者雖然不是她本人,但她認為「黨內同志沒那麼殘忍」,也不覺得自己被傷害、被犧牲,她認為大家都只是在處理團隊運作,思考如何保全大局。

談及退選後的心情,劉世芳表示,心情起伏最大是在決定召開記者會前後,但她認為,既然技不如人,就要面對現實,參加初選要「提得起、放得下」,她也表示退選並不後悔,只是自己沒有福氣服務高雄。

針對是否會出面表態支持其他候選人,劉世芳說,因從上週宣布退選至今,只過了十多天,「目前還是祝福所有參選同志」;她也強調,市長陳菊既然要跳脫個人,就不會輕易做這個決定,未來要支持誰也是她自己跟支持者商量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