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北市只花3000萬? 柯文哲:把選舉當社會文化運動

外傳今年競選將不公開募款,經費要壓到3000萬元以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強調,要把選舉當作社會的文化運動,透過選舉來改變台灣的政治文化。(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外傳今年競選將不公開募款,經費要壓到3000萬元以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強調,要把選舉當作社會的文化運動,透過選舉來改變台灣的政治文化。(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8/01/19 12:32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宣布不參選台北市長,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再被追問選舉議題,外傳今年競選將不公開募款,經費要壓到3000萬元以下。柯文哲今強調,要把選舉當作社會的文化運動,透過選舉來改變台灣的政治文化,但這只是理念,能不能做到再講啦。

外傳柯文哲明年將找政治大老宋楚瑜、謝長廷幫忙輔選。柯文哲上午駁斥,這更「科幻小說」,他連想都還沒想到,但他跟宋、謝見面是很常有的事情,因為兩人對他很友善,又是政治上的前輩,聊天什麼內容都有,「難道跟你聊天過後,就要聘來當競選總幹事嗎?台灣的媒體實在是已經到了,我實在是凍未條。」

柯文哲強調,選舉當然要有競選總幹事,但怎麼快都是過年以後才會去處理,「有時候聊天說,你要不要當我的總幹事,這種話一定會有嘛。」

至於市府發言人劉奕霆昨發重話,要前競選團隊總幹事姚立明自重一事。柯文哲說,他也覺得太過份,像他到現在為止,還沒跟郭台銘見過面就可以講到「郭柯配」,造謠要有個程度。

另就競選經費來源。柯文哲也說,競選經費太高是台灣政治要克服的東西,如果選個台北市長都要花好幾億元,整個台灣政治很難清明,老實講,一個選舉要把它當作社會的文化運動,透過選舉來改變台灣的政治文化,這是理念啦,還能不能做到再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