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徵才文宣出現「司機叔叔」 時力台南黨部批南市府違法

時代力量台南黨部指出,文宣中出現徵求幼兒園「司機叔叔」字眼,限制唯有男性得以應聘。(時代力量台南黨部提供)

時代力量台南黨部指出,文宣中出現徵求幼兒園「司機叔叔」字眼,限制唯有男性得以應聘。(時代力量台南黨部提供)

2018/01/19 12:20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市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樹谷就業服務台將於本月30日辦理「樹谷點將菁英豐華 」聯合徵才活動。不過,時代力量台南黨部指出,勞工局刊登的一項職缺限制男性,明顯違法。

黨部指出,文宣中出現徵求幼兒園「司機叔叔」字眼,限制唯有男性得以應聘,明顯違反就業服務法第5條,以及性別平等工作法第7條,市府增加就業機會立意良善,但承辦公務人員的性別平等及法律意識不足而導致文宣出現嚴重就業歧視,因而造成特定性別的求職者卻步不前,產生隱性社會成本之餘,更是公然違法。

時代力量台南黨部組織部主任林易瑩也指出,此次違法事件不能單純視為基層承辦與民間廠商的缺失,更是台南市長期勞權觀念低落、法律意識不足所造成,上級單位應負起監督責任並確實檢討。在近日勞基法修惡凸顯出勞權保障不足為台灣社會亟需解決的重大民生問題之際,六都中唯一未設有勞動檢查處的台南市更應正視此事件,台南市的勞動環境才能夠真正的提升、進步。

對此,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內文是由用人單位撰寫,對於局內審查人員的疏忽感到相當抱歉,未來會加強同仁的在職訓練且建立一套校對制度,也會增進用人單位對於相關法令的認知,相關處罰將由委員會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