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擊敗陳光復 藍營傳徵召前縣長賴峰偉回鍋參選澎湖縣長

前澎湖縣長賴峰偉,傳出藍營有意徵召回鍋參選縣長。(記者劉禹慶攝)

前澎湖縣長賴峰偉,傳出藍營有意徵召回鍋參選縣長。(記者劉禹慶攝)

2018/01/19 13:3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原本被視為藍營堅強堡壘的離島澎湖縣,在接連失去立委、縣長寶座後,亟思重奪地方執政權,傳出有意徵召前縣長賴峰偉回鍋參選,賴也表態願全力以赴,為藍軍奪回澎湖版圖,並傳出賴可能與澎湖縣政府參議洪棟霖搭檔參選。

曾擔任兩屆澎湖縣長的賴峰偉,並擔任過考選部長,尋求連任時曾擊敗過現任民進黨縣長陳光復,澎湖縣長任內以取締毒電炸魚、收購三層網、成立海洋小學及廣設青青草原等政策著稱,同時為澎湖首位博士縣長,政績在全國名列前茅,至今仍為澎湖人津津樂道,果真披掛上陣,藍綠可望激烈對決。

雖然賴峰偉在國民黨主席初選時,支持前衛生署長詹啟賢,被外界歸類非現任主席吳敦義派系,因此先前傳出可能由前立委林炳坤人馬副議長陳雙全、前縣長王乾發人馬澎湖縣黨部主委呂永泰二人擇一參選,但國民黨以勝選為考量,可望提名賴峰偉披掛上陣,今日澎湖縣黨部開會決議,將人選呈報給中央黨部裁決。

由於賴是回鍋參選,年齡已可領老人年金〈65歲〉,傳出有意找昔日愛將、澎湖縣政府參議洪棟霖〈50歲〉青壯派搭檔競選,符合世代交替原則,對此洪棟霖表示,不放棄任何服務鄉親的機會,但現在談搭檔還言之過早;另外賴還需要面對現任馬公市長葉竹林、前主委鄭清發等人揚言參選到底,藍營票源分散的危機,都可能成為賴峰偉是否願意回鍋參選的變數。

澎湖縣政府參議洪棟霖,昔日為賴峰偉愛將,賴有意與其搭檔參選。(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政府參議洪棟霖,昔日為賴峰偉愛將,賴有意與其搭檔參選。(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