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7年度總預算案 暫定通刪147億元

立法院朝野黨團今開始協商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暫定通案刪減147億元。
(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立法院朝野黨團今開始協商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暫定通案刪減147億元。 (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2018/01/19 13:48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朝野黨團今開始協商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由於行政院已因軍公教調薪3%而自行刪減預算規模,暫定通案刪減147億元。

主計長朱澤民表示,今年度的總預算歲出為1兆9918億元,比去年度1兆9740億元,增178億;包含調整軍公教待遇180億元,若再計入補助健保、國保增加145億元、教育支出增加60億元,歲出規模其實減少200億元。

他指出,若按去年度的通刪比例,會刪減185億元,若按前年度的通刪比例,則刪減162億元。

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因為行政院在今年度已因軍公教調薪3%減列預算,難以比照去年的刪減率,建議各黨團通刪時要手下留情。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指出,今年度的預算案在行政院要求下,已自刪4%的委辦費、對國內團體與政府機關間補助3%,共刪117億元。若立法院再多通刪,政府能執行的計畫有限。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表示,最後的刪減數不能比去年低。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希望以去年度的通刪率加1%。

最後在朱澤民一一表示意見下,暫定各用途別項目的通案刪減率,分為委辦費2%、赴中旅費20%、出國旅費2%、設備及投資6%、對國內團體與政府機關間補助3%、對地方政府補助2%,軍事設備、房屋建築、辦公器具及機械養護費未刪;經主計總處統計,依此刪減率的總預算刪減數約為147億元,刪減率為0.8%。

蘇嘉全裁示,先暫定此額度,待全面討論完畢後,再回頭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