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盼以城市為主體 強化台星雙方合作

林佳龍出席台星經濟聯席會議,盼以城市為主體強化雙方合作。(台中市政府提供)

林佳龍出席台星經濟聯席會議,盼以城市為主體強化雙方合作。(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8/01/19 15:43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出席第14屆台星經濟聯席會議開幕式,他期盼新加坡能在台星雙邊「經濟伙伴協定」(ASTEP)基礎下,運用以城市為主體的區域創新體系,促進產業升級,並建立固定溝通管道,讓合作能更具體且持續深化。

這項會議今日在新加坡召開,林佳龍與近百名台灣企業家出席,並於會中介紹台中市產業規劃與合作商機;而台中已是台灣第二大都市、也是宜居城市,這項會議是良好的交流平台,希望進一步發展為與台中的定期會議,並邀請下屆會議於台中舉行。

林佳龍說,台中市是智慧製造之都,也積極發展智慧城市與物聯網等,透過此次交流,除在會議中討論包括智慧城市、智慧製造、物聯網與金融業務,也特別關心其他特定產業及合作投資上的進展,除一般性的經貿關係外,也期待達成台星間的互補。

他又說,新加坡是國際金融與物流中心,但較缺乏龐大製造業的基礎,台中市在精密機械、航太、半導體與資通訊產業有良好發展,同時也擁有傳統的中小型企業,透過交流促進雙邊發展外,也能共同與東協、甚至南亞國家攜手合作。

林佳龍強調,新加坡不僅是台灣第5大出口市場,也是東協國家中與台灣貿易金額最高的國家,去年截至11月在台投資已達1.27億元,而且還簽訂雙邊ASTEP;近年在觀光與文化交流上也有許多進展,台中市今年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力邀新加坡參訪台中,增加互動外也促進雙邊更多合作交流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