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訪雲林:地方提案 1個月親自檢視是否解決

行政院長賴清德強調一個月左右會親自主持會議,檢討地方提案。(記者林國賢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強調一個月左右會親自主持會議,檢討地方提案。(記者林國賢攝)

2018/01/19 16:29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下午與雲林縣府、20鄉鎮市長針對前瞻計畫座談,賴清德表示,地方提案一週左右由部會彙整國發會,他會在一個月左右親自主持會議檢視是否已解決相關問題。

賴清德與行政院各部會首長到雲林縣工策會聽取地方前瞻計畫,他指出,很高興來到雲林,一方面是因為小時候在現在新北市長大,一直希望長大後能到一個地方,就昰是雲州大儒俠史豔文的故鄉—雲林。「雖然我曾多次來到雲林,但每次到此,就會想到史豔文、純陽掌,想起童年。」

賴清德指出,他與雲林縣長是好朋友,也是民主運動的前輩,「過去我在立法院、他在行政院,都一直有接觸」,在過去蘇治芬縣長打好的基礎下,這3年多來,縣府團隊非常用心,成績斐然。

賴清德說,雲林縣是全台灣最大的農業縣,總產值連續3年超過700億新台幣,去年更高達775億新台幣,而且每一年都有正成長,是非常難得的佳績,雲林可說是台灣的農業首都。

在太陽光電方面,在22個縣市當中,雲林同樣連續3年拿到第一名;吸引的外國投資超過4千億新台幣,並與國際先進的廠商簽訂合作備忘錄,都可看出縣府的用心。

賴清德強調,今天包括政務委員、部會首長來到雲林,大家若有意見,可以充分討論,未來行政院都會列案管理追蹤,大約一週左右由部會彙整到主管機關國發會,「一個月左右,我會親自主持會議檢視是否已解決相關問題。」

相關影音

賴清德(左二)南下雲林主持前瞻計畫座談。(記者林國賢攝)

賴清德(左二)南下雲林主持前瞻計畫座談。(記者林國賢攝)

地方鄉鎮市長齊聚雲林縣工策會與行政院面對面座談。(記者林國賢攝)

地方鄉鎮市長齊聚雲林縣工策會與行政院面對面座談。(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