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勸退劉世芳? 就是這位新系大老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退出高雄市長黨內初選,傳出就是新潮流大老張維嘉勸說。(圖擷自張維嘉臉書)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退出高雄市長黨內初選,傳出就是新潮流大老張維嘉勸說。(圖擷自張維嘉臉書)

2018/01/19 17: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日前為高雄市長選舉投下震撼彈,宣布退出黨內初選。劉世芳對此解釋,有位年近80歲、政壇輩分很高的長輩對她勸說,而這個人目前已退出政壇,和林義雄輩份差不多。對此民進黨新潮流大老張維嘉證實就是自己。

據《新頭殼》報導,張維嘉說,在劉世芳宣布退選前一個月,派系裡的人就已經開會5、6次左右,並非是突然下決定的。張維嘉透露,劉之所以退選,是希望黨在年底縣市長選舉團結一致,在這之中劉世芳也曾思考,若自己拼戰就算驚險勝出,民進黨在高雄恐怕就會分裂,影響到黨的形象。

報導中指出,劉世芳最後一次和大家討論是在新潮流系台北辦公室。張維嘉對此稱許劉個性相當果斷,願意為大局著想並由自己來承擔,他認為這個決定是正確的。張維嘉還強調,新潮流系不會去撼動蔡英文2020總統大選,而是會團結一致面對年底地方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