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76班春節加班機遭「卡」 東航、廈航回應了…

民航局暫不核准使用M503新航路的中國東方航空、廈門航空兩岸春節加班機申請,合計176班。(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民航局暫不核准使用M503新航路的中國東方航空、廈門航空兩岸春節加班機申請,合計176班。(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8/01/19 20:00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中國照飛M503北上與W銜接等4條航路,我國民航局昨天(18日)祭出反制手段,暫不核准使用新航路的中國東方航空、廈門航空等兩家業者的兩岸春節加班機申請,合計176班,占中國籍業者申請總班數3分之1,最多恐影響5萬名旅客返鄉過年。

中國東方航空申請106班,申請航點包括上海、南京、無錫、合肥等;廈門航空申請70班,杭州、福州、廈門等,至今尚未審核過關,由於第一波加班機已於上週開賣,且春節加班機期間距今只剩不到兩週時間。

廈門航空今天(19日)於官方微博上聲明,春節是中華民族最重要的傳統節日,為滿足春節期間眾多台灣人返鄉過年需求,按照慣例,特別調整運力,申請增加70班兩岸春節加班機,主要從福州、廈門、杭州往返台灣,讓台灣同胞可以通過最便捷的方式往返兩岸,歡度新春佳節,目前已有超過1萬名旅客預訂相關機票,預計春節期間將有超過2萬名旅客乘坐廈航兩岸加班航班。

但廈航指出,目前受台灣方面干預,根據兩岸市場需求申請的70班兩岸春節加班機可能無法執行,將嚴重影響台灣人返鄉過年與親人團聚的行程安排,造成經濟損失事小,給兩岸民眾往來帶來的極大不便事大。

廈航強烈呼籲,台灣有關部門能夠順應民意,滿足民眾迫切需求,為眾多台灣同胞返鄉過年提供便利。

東航也聲明,關於今年兩岸春運加班計劃,台灣民航主管機構暫不予核准,春節是中華民族傳統佳節,為滿足兩岸旅客節日探親交流與觀光旅遊需求,已按照正常流程申請106班兩岸春節加班航班,截至目前已有近2萬名旅客預訂航班,預計有近4萬人搭機往返兩岸,現已有大量台人與中國遊客詢問航班,若加班計劃未能執行,將對兩岸旅客春運出行造成嚴重影響。

東方航空強調,對此高度關注,強烈呼籲台灣民航主管機構關注旅客需求、順應民意,儘快確認公司兩岸春運加班計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