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水扁又違規 中監對病情再加重監控

台中監獄認為,前總統陳水扁北上為李登輝祝壽,離開住家參與戶外活動未事先提出書面申請,已違反保外就醫規定。(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台中監獄認為,前總統陳水扁北上為李登輝祝壽,離開住家參與戶外活動未事先提出書面申請,已違反保外就醫規定。(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8/01/19 21:24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陳水扁前總統北上為李登輝前總統祝壽,又私下與友人參訪聚餐,鏡頭屢屢上網,害慘阿扁!台中監獄發現,阿扁戶外活動未事先申請,顯已違反保外就醫相關規定,今天(19日)下午以傳真方式去函,重提兩點希望配合事項,再加重監控,本月起,除了原本醫療團隊之診療紀錄,每月都要付上其他醫療機構就診、檢查、診斷之證明書,作為是否延長保外就醫之審核。

每3個月一期的保外就醫審核,2月4日即將屆期,如同掐住陳水扁的咽喉,最近他屢屢上鏡頭,還可高歌一曲,還可與朋友聚餐同歡,引發外界諸多報導。

元月15日,陳水扁北上為李登輝前總統祝壽,私下竟又出現與朋友聚餐場合,經中監私下蒐證,及阿扁前總統事後書面陳述,中監評估小組認為,阿扁當天只口頭說要訪友,離開住家參與戶外活動卻未事先提出書面申請,已違反保外就醫須事先申請的規定。

中監下午傳真去函,對阿扁提出兩點要求及改善:

一、參與戶外活動,必須事先聲請,希望務必配合,在活動舉辦7日前提出書面計劃。

二、今年元月起,原由阿扁醫療團隊提出的診療紀錄,為了召公信,本月起每個月,都還要附上其他醫療中心的就診、檢查、診斷之證明書,作為審查是否延長保外就醫的依據。

中監副典獄長李進國說,中監審核保外就醫者外出參加活動,原則上是家庭活動從寬,其他活動從嚴,阿扁總統也不例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