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提案要警署報告「女警控襲胸」綠委批思維助長侵害

時代力量黨團提案,要求警政署在一個月內提出專案報告與檢討評估。(圖擷自李麗芬臉書)

時代力量黨團提案,要求警政署在一個月內提出專案報告與檢討評估。(圖擷自李麗芬臉書)

2018/01/20 1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日前為反對《勞基法》修法在總統府前抗議,卻傳出在與警方推擠過程中,一名女警曾喊:「委員,你的助理正在推我的胸部」,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在臉書暗指,此人正是之前有襲胸前科的陳X廷,時力黨團更因此提案,要求警政署一個月內要提出專案報告與檢討評估。綠委李麗芬對此批評,此提案有「女性保持沉默,不要說不」的思維,會助長侵害的發生。

時力在提案中指出,媒體大幅報導女警以性別為由,對手抱物資卻遭警方推擠之民眾,喊出「委員你的助理正在推我的胸部」等扭曲事實且踐踏女性之不實言論,「以現有社會女性別弱勢之名以嚇阻民眾進入」,因此要警方公布錄影完整呈現事件發生原貌,另也要求警政署要在一個月內於立院提出專案報告、改善措施與檢討評估等報告。

網友發現這份提案後嘲諷,「時代力量可以進步一點、認真一點、用功一點嗎?」李麗芬也在臉書PO文批評,她相信在雙方爭執的情況下,無論是否真的有發生碰觸,都不是有意的騷擾行為,但她無法同意,女性大聲說出不適的感受,卻被當成「使用性別弱勢之名,嚇阻異性進入」。

李麗芬說,鄭重呼籲時力的委員們能就提案文字多做思索,因為此提案隱含「女性保持沉默,不要說不」的思維,這會助長侵害的發生,也與台灣社會長期推動性別保護的努力背道而馳。據《蘋果日報》報導,對於提案引發爭議,時力黨團坦言提案內容用字確實不妥,因此已在17日主動把提案撤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