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意參選市長者 南市教育論壇談理念

台南市長擬參選人参加教育論壇。(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擬參選人参加教育論壇。(記者洪瑞琴攝)

2018/01/20 12:1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教育論壇今日在台南大學附設啓聰學校舉行,9位到場與會的市長擬參選人大都認同推動幼教公共化,有效分配教育資源,多數不主張小校廢校裁併。

這項論壇是南市教師會結合在地教育團體,首場邀請市長擬參選人發表教育理念,民進黨籍参選人陳亭妃、顏純左、黃偉哲、葉宜津、王定宇、李俊毅,國民黨有黃秀霜、前政務委員高思博,以及無黨林義豐與會。

多位市長參選人主張推動幼兒教育公共化、減輕教師行政負荷、尊重教育專業及有效分配教育資源等。

雖然目前民進黨市長參選人初選,因「手套、咖啡、黑金」等口水風波點燃戰火,勁敵在前,6位參選人保持「敬」距離,台下未太多互動,但陳亭妃與顏純左相鄰而坐,仍可見有說有笑。

會中,陳亭妃標榜自己是第1位提出教育政見;顏純左主張推動適性適才教育;黃秀霜、高思博、王定宇、李俊毅都提到教育政策應回歸專業,行政透明化,市長職權不該過度干預;黄偉哲則強調教育目的是培養孩子自主性,「畢了業可以融入生活」,不是期望每位孩子拿諾貝爾獎;葉宜津主張幼兒公共教育向下延1年,小校退場機制還是要有,才能合理分配資源;林義豐強調自己扮市政CEO,最有執行力。

「2018台南市教育論壇」,以「實現教育公共化、實踐教育民主化、尊重教育專業性、落實教育友善性、追求教育卓越性」為主軸,邀請南市市長有意參選人,說明其對台南市教育理念。

相關影音

南市教育論壇在台南啓聰學校登場,接受公民提問。(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教育論壇在台南啓聰學校登場,接受公民提問。(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教育論壇今日登場。(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教育論壇今日登場。(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