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航局反制M503 海基會:已主動聯繫台商了解需求

中國民航局片面宣布啟用M503航路,我民航局祭出暫不核准春節加班機計畫的懲罰,傳出引發許多台商不滿,海基會今日指出,已於18日第一時間主動聯繫中國上海、南京、福州等受影響8個航點的台商協會,了解台商的需求與問題。(資料照)

中國民航局片面宣布啟用M503航路,我民航局祭出暫不核准春節加班機計畫的懲罰,傳出引發許多台商不滿,海基會今日指出,已於18日第一時間主動聯繫中國上海、南京、福州等受影響8個航點的台商協會,了解台商的需求與問題。(資料照)

2018/01/20 12:5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由於中國民航局片面宣布啟用M503航路,我民航局對使用該航路的中國東方、廈門兩家航空公司祭出暫不核准春節加班機計畫的懲罰,有鑑今年兩岸春節加班機可能取消,影響台商過年返鄉,引發許多台商不滿,海基會今日指出,已於18日第一時間主動聯繫中國上海、南京、福州等受影響8個航點的台商協會,了解台商的需求與問題。

海基會表示,該會向相關台商會長詳細說明,民航局暫不予核准相關春節加班機,主要考量在於「飛安疑慮」,包括2015年兩岸雙方協商的過程與細節,今年一月初中國大陸逕自開啟M503等航路,導致我方終端管制區風險遽增,確實造成飛安的顧慮。

海基會強調,在向台商溝通過程中,已反覆強調「安全第一」的重要性,該會將盡力協助滿足台商返鄉過年的需求與期盼,讓台商們「平安回家」則是更重要的考量,而經主動聯繫溝通與詳細說明後,各地台商會長都能理解政府堅持飛安的必要性,以及安全回家的重要性,並希望政府在台商權益與飛安顧慮之間,解決台商返鄉過年的需求,建議雙方針對飛安應儘速展開「技術性協商」,徹底解決問題。

對於外界擔心春節加班機問題,可能影響海基會在2月21日舉辦的春節台商聯誼活動,海基會指出,春節台商活動是歷年來重要的台商聯誼活動,目前持續連繫籌辦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