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臉蔡煌瑯?段宜康挺柯P 指台車和慶富「算盤一樣」

段宜康發文挺柯P,認為台車公司和慶富一樣,標案到手後再找外國公司承做。圖為書法大師黃茂己為台車公司寫的「國車國造」。(資料照,記者詹士弘攝)

段宜康發文挺柯P,認為台車公司和慶富一樣,標案到手後再找外國公司承做。圖為書法大師黃茂己為台車公司寫的「國車國造」。(資料照,記者詹士弘攝)

2018/01/20 14: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車輛公司董事長蔡煌瑯昨日在臉書發文,指控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捷運萬大線工程標案上排除國內車廠。柯今日回應,主因是在捷運局專業判斷下,認為國內廠商還無法獨自承包所做的決定。同為民進黨籍的立委段宜康也發文聲援柯P,認為台車的「國車國造」和慶富的「國艦國造」一樣,都是口號成份居多。

段宜康在臉書上開門見山地表示,「這件事情,我支持柯P」。段以慶富承攬獵雷艦為例,直言慶富只是頂著國艦國造的帽子,去找有能力的外國廠商來做,「獵雷艦哪個部份是慶富做的?」、「台車公司的算盤也一樣」。

段宜康說,買到設計圖不代表自己就會設計,照設計圖造車也不難,難的是要設計符合業主需求的車輛。對於台車至今為止的實務經驗,段宜康質疑,「組裝過有司機在車上的電聯車,就敢來承攬無人駕駛的捷運,未免太兒戲」。

段宜康指出,台車不會設計、不會統合,連鋁合金車體都不會做,批評台車和慶富的案例一樣,標案到手後交給外國廠商製作,台車頂多在組裝作業上沾個邊,過程中也沒有什麼技術轉移。

段宜康直言,台車要有出息有兩條路,要不就是花大錢買下有設計能力的外國公司,要不就老老實實強化自己的製造能力,以一個有競爭力的下游廠商在國際間建立口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