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濁水溪揚塵 賴清德到雲林給「藥方」

行政院長賴清德(前排左3)今天到濁水溪崙背堤防視察,以行動力支持政府整治濁水溪揚塵計畫。(記者黃淑莉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前排左3)今天到濁水溪崙背堤防視察,以行動力支持政府整治濁水溪揚塵計畫。(記者黃淑莉攝)

2018/01/20 15:34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濁水溪揚塵去年情況惡化,引起各界關注,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由雲林縣長李進勇、立委劉建國等人陪同,前往崙背濁水溪堤防視察。賴清德強調,行政院已成立濁水溪揚塵跨部會專案小組,他下鄉以行動力展現政府決心,也盼地方、農民協助。

賴清德等人視察地點,是去年揚塵最嚴重的地方,最遠可影響到虎尾地區,一行人在堤防上聽取水利署、環保署、農委會及經濟部等單位,提出濁水溪揚塵改善措施簡報,中央107年至109年規劃3年10億6000萬元改善,隨後走到高灘地防風林實地會勘。

行政院濁水溪揚塵跨部會專案小組召集人、政院委員吳澤成表示,濁水溪流域廣達1萬公頃,揚塵主要是上游土砂,有綠覆蓋、水覆蓋的地方都沒有揚塵問題,最大問題是沙洲、高灘地,也是防治重點,高灘地部分,縣府、公所及農民都要幫忙,稻草覆蓋只是暫時性,應該要補種雜林,沙洲部分現行是施作圍堤,研議是否抽砂疏浚。

賴清德指出,濁水溪揚塵問題嚴重,影響地方民眾生活,行政院成立跨部會方案小組,百年問題一定要解決,但不可能一次就能完成,要逐步來做,相關部會提出水覆蓋、綠覆蓋及其他覆蓋方法。

賴清德表示,濁水溪揚塵問題沒有國家力量幫忙不可能改善,這次下鄉就是以行動來展現政府支持整治的決心,揚塵整治是行政院跨部會列管的專案,但也要地方及民意代表幫忙,建議在地方成立中央、地方聯繫小組,大家一年一年來做,一年一年來改善。

相關影音

行政院長賴清德(中)今天到濁水溪崙背堤防視察濁水溪揚塵問題,強調解決問題除中央外,縣府、公所及農民都要幫忙。(記者黃淑莉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中)今天到濁水溪崙背堤防視察濁水溪揚塵問題,強調解決問題除中央外,縣府、公所及農民都要幫忙。(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