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春節加班機不得人心? 民航局霸氣反酸中國…

民航局官員批評,中國如果真的體恤台商,就應該同意或指派其他中國民航業者申請春節增班,幫助為中國經濟成長做出最大貢獻的台商返鄉過年。(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民航局官員批評,中國如果真的體恤台商,就應該同意或指派其他中國民航業者申請春節增班,幫助為中國經濟成長做出最大貢獻的台商返鄉過年。(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8/01/20 16:5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中國撕毀3年前承諾,片面啟用M503北向等4條航路,昨天(19日)又訴諸「民族傳統節日」,指控我民航局尚未核准中國東方、廈門兩家民航業者春節加班機申請的做法「不得人心」。對此,民航局官員批評,中國如果真的體恤台商,就應該同意或指派其他中國民航業者申請增班,幫助為中國經濟成長做出最大貢獻的台商返鄉過年,否則,不過就是凸顯長年來「以民逼官」、「以商圍政」思維,把台商當成自己的政治砲彈,更不得台灣人心!

民航局官員指出,台商多年來在海外辛苦打拚,政府不可能不顧及他們返鄉心切的心情,但M503等4條航路尚未經過溝通確認,從飛安角度考量下,「能排除的風險就該排除」。中國昨天的指控,表面上訴諸旅客服務,但卻刻意忽略任何服務都該奠基於「安全」的基礎上,根本就是倒果為因。

尤其是W122與W123等2條航路,可能與我國馬祖、金門兩處終端管制空域發生干擾,民航局官員指出,一旦遭遇天候等特殊狀況時,雙方航管員如未能有事先即已協調、可供依循的作業準則,輕則加重航管負擔,重則釀成難以挽回的憾事,這也是我方3年前堅持、如今反覆要求中國,需與我方溝通技術面相關問題的根本原因。民航局的做法,不僅著眼台商,更顧及眾多中國與國際旅客。而中國拒不協商,反而給人「通知就是溝通」的惡劣印象,向國際社會凸顯中國任何承諾,都可隨時毀棄的蠻橫行徑。

民航局官員表示,年關將至,就如中國官員所言,這是「民俗傳統節日」,幫助台商返鄉過年,是雙方政府都該面對的人道思考,兩家中籍民航業者加班機申請,台灣會繼續審核;而中國現階段應立即指派,或同意其他中國業者申請增班。並儘速與台灣就M503等相關航路,展開技術面協商,如此,相關航路飛安疑慮才可迅速排除,兩家業者的加班機申請問題,也同時迎刃而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