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戰隊250公里大行軍 1000官兵將參與對抗演練

陸戰隊250公里大行軍,1000官兵本月26日起將參與對抗演練。圖為海軍陸戰隊將陸續換發數位虎般迷彩野戰服照。(取自海軍陸戰隊臉書)

陸戰隊250公里大行軍,1000官兵本月26日起將參與對抗演練。圖為海軍陸戰隊將陸續換發數位虎般迷彩野戰服照。(取自海軍陸戰隊臉書)

2018/01/21 14:57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海軍陸戰隊去年啟動250公里大行軍的對抗訓練,令參演官兵永生難忘,軍方官員今天說,海軍陸戰隊本月26日將持續進行為期5天的250公里大行軍,由陸戰隊66旅和99旅各派一個步兵營,共有約1000人的兵力,在恆春半島上進行250公里的行軍與營對抗演習。

官員說,參與250公里大行軍對抗演練的官兵,每個人不分男女,都要揹上25公斤重的裝備,用5天時間走完250公里,這是體力與意志力的大考驗。

海軍陸戰隊的長途行軍訓練行之有年,但在國防部執行組織與兵力精簡計畫後,中斷數年都未舉辦,在2016年底的兵科基地訓練中重啟行軍科目。

官員說,今年度的250公里大行軍及對抗演練,陸戰隊66旅將從恆春、99旅由牡丹出發,各自翻越恆春半島的山地,途中並進行攻防對抗。

海軍陸戰隊每位官兵全副武裝,負重至少25公斤,如果擔任機槍、迫擊砲、反戰車飛彈等武器操作,負擔重量將更重,對官兵體力與意志力都是考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