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押台商為人質 民進黨:國民黨為虎作倀

民進黨中央黨部。(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中央黨部。(記者蘇芳禾攝)

2018/01/21 15:27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台企聯和國民黨指責我政府,不批准中國特定航空公司的春節加班機一事情,民進黨發言人林琮盛今日表示,中國政府單方面宣布啟用爭議航線,並拒絕與我政府進行技術性溝通,已經嚴重影響飛安,台企聯應當理解安全的重要性,不應被北京當局綁架,罔顧安全問題,一味把矛頭指向自己政府。

林琮盛指出,人命無價飛安不容妥協,任何一個執政政府都有責任維護民眾平安返鄉的權利。

針對東航及廈航不理會我民航局勸說,執意飛行不安全航路,影響我臺金、臺馬航線飛安,林琮盛表示,為避免返鄉民眾困擾,民航局提早告知加班機核准情形,並已鼓勵其他陸籍航空公司提出增班申請。政府已透過多元的配套替代方案,將運輸衝擊減少到最小,台商可多利用。熟稔中國航班狀況的台企聯,應協助台商順利轉班。

民進黨也鄭重呼籲北京當局,維護台商平安返鄉,是兩岸政府不可迴避的責任。

民進黨也呼籲,中方切勿轉移焦點,迴避最重要的飛安問題,更不要為兩岸技術性商談設置政治障礙、勿將其無理粗暴的片面作為,歸罪我方,更不要刻意讓臺商淪為「政治炮灰」,製造我方內部矛盾與紛擾。

林琮盛指出,中共綁架台商當人質,國民黨竟也為虎作倀!當年,協商航路,避免安全疑慮是馬英九政府的立場和政策。如今,國民黨淪為在野黨卻換了腦袋,不但不抨擊中共的粗暴行為,還迫不及待為中方批判自己人,其心可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