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選台北市長 蔣萬安、柯建銘隔空交火互薦讀「書」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8/01/22 09:1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宣布不選台北市長,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發出公開信,呼籲蔣不要帶頭作亂、強出頭,並認為前監委黃煌雄所編的《三代台灣人》是蔣萬安棄選後最該讀的一本書;蔣萬安今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則推薦柯建銘讀《做工的人》作為回應,稱若柯對工人有同理心,就不會在立法院通過勞基法修法。

蔣萬安今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他表示,對於宣布不選台北市長,他完全沒有後悔,也沒有人罵他,大部分民眾比較多是失望,但家人都支持他的決定,他也不會接受徵召。

蔣萬安說,在宣布不選台北市長前,上周四下午有跟黨主席吳敦義說明;但他一直以來,從來沒說過要參選,精力都放在立院,但外界仍一直有些揣測、謠言,媒體也有報導,必須做明快的澄清;而吳敦義從沒有勸進他,一直維持客觀公正的態度,完全尊重他的決定。

蔣萬安強調,現階段他專心在立院,還有如空汙、食安、能源、勞權等重大議題,都需要在野黨扮演角色,尤其這次勞基法修法過程,雖然還是被三讀通過,但仍有讓執政黨付出代價,國民黨還是有扮演監督力量。

蔣萬安也說,他會參選2020年立委選舉尋求連任;對於是否能在2020年選立委時做出不當到一半去選市長的政治承諾?蔣萬安則回應說,政治工作是一步一腳印的累積,做好當下工作,符合民眾對他的期待。

此外,柯建銘昨日透過臉書發表給蔣萬安和國民黨的公開信,蔣萬安說,柯建銘是立院的前輩,他尊重公開信內容。

蔣萬安也進一步解釋他在促轉條例立法時的投票,他說,促轉條例國民黨團有提版本,在促轉四大訴求中,國民黨版都有提到,只是時間提前到日治時期,基本上他支持國民黨版;而促轉條例第6條民進黨團提出修正動議,內容更完善,他才投下贊成票。

對於柯建銘推薦蔣萬安讀《三代台灣人》,蔣萬安表示,休會期間若有空會拿來看,但他也推薦柯讀《做工的人》,他說,若柯有同理心,就不會在立院通過這次的勞基法修法。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崇蔣萬安的祖父、前總統蔣經國,蔣萬安今在節目上對此表示,那是柯文哲自己的想法,外界自有公評,他沒有評論,但他身為台北市民,希望柯文哲在市政上加油。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