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野就是要拖延! 軍公教恐難在過年前加薪

立法院朝野黨團今天(22日)繼續協商107年度總預算案,圖為立法院長蘇嘉全。(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朝野黨團今天(22日)繼續協商107年度總預算案,圖為立法院長蘇嘉全。(記者方賓照攝)

2018/01/22 11:2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攸關全國軍公教人員加薪3%的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恐怕要卡關了!立法院今早進行朝野協商,光行政院預算,各在野黨團就藉閣揆官邸整修案、「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案」,不斷拖延、杯葛,依此進度,總預算案恐難在月底前完成三讀,軍公教也因此無法在過年前加薪。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早邀集朝野協商,預計在週四前,每日完成兩個委員會的預算協商。由於國民黨團的拖延,上週五下午僅完成協商中選會、黨產會、省諮議會、台灣及福建省政府預算。今日預計協商內政、經濟兩委員會的預算。

不過光是行政院的預算協商,先是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要求刪除臨時人員30餘萬元的薪水;親民黨團再對行政院整修閒置已久的閣揆官邸,不斷提出質疑,前後耗費了近1小時。隨後國民黨團、時代力量黨團不滿行政院提案修正「勞動基準法」,要求大刪行政院預算;時力黨團總召徐永明更就內政部的業務質疑行政院,甚至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親自對他報告才行。各在野黨不斷以非理性發言拖延協商進度。

整整一個上午,都未能完成行政院預算的協商。依此進度,今日絕對無法完成內政、經濟2委員會的預算協商,週四前也無法完成8個委員會的預算協商。

依各在野黨團共提出超過3千項提案的規模來看,總預算案恐怕難在月底前完成三讀,軍公教也因此無法在過年前加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