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多項軍購案已簽署 肩射刺針飛彈今年起分批運台

美售台肩射式刺針飛彈將在今年起分批交運台灣。圖為美軍官兵在軍艦甲板上進行肩射式刺針飛彈射擊訓練情形。(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售台肩射式刺針飛彈將在今年起分批交運台灣。圖為美軍官兵在軍艦甲板上進行肩射式刺針飛彈射擊訓練情形。(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2018/01/22 11:32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對美多項軍事採購案進入執行階段,軍方上週一口氣公告3個軍事採購案完成決標,金額合計達到台幣133億5千餘萬元,其中,包括肩射式刺針飛彈系統、魚雷延壽套件包、海軍標準二型飛彈組段採購等等。

軍方官員今天指出,美國售台250枚肩射式刺針飛彈,將在今年起分批交運台灣。

軍方官員指出,這三個完成決標的軍事採購案,大部分都是海軍的購案,由我國駐美軍事代表團與美國在台協會AIT簽署購案合約。

根據決標公告,3案包括:刺針飛彈等33三項(金額為台幣51億5197萬1496元)、魚雷延壽套件包等15項(台幣49億2189萬0062元)、標準二型飛彈組段採購(32億7815萬7150元)。

軍方官員今天說,台美軍購案完成決標,代表多項軍事裝備的採購已進入實質的執行階段,其中又以肩射式刺針飛彈最為受矚目,將可讓海軍中小型艦艇也可擁有防空武力,也會配備給海軍陸戰隊步兵營使用。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是在2015年12月公佈對台軍售項目,其中包括250枚的Block1-92F人員攜行式(肩射型)刺針飛彈,在2017年2020年執行。

軍方官員指出,美國宣佈售台的這一批肩射型刺針飛彈,是專供光六快艇、沱江級飛彈巡邏艦等海軍輕快兵力,以及陸戰隊步兵營部隊使用,以有效提升戰場存活率,並讓敵軍的航空器產生重大損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